說實話
我很少看到大學畢業到社會上能卡到"好"位置的
倒是看到很多同學就業之後回來考ㄧ般生(非在職生)

舉金融業為例
ㄧ個大學畢業生畢業之後很可能從櫃員、業務員做起
但是ㄧ個碩士畢業生卻有可能直接從儲備幹部(Management Associate, MA)做起(薪水38,000-48,000起薪)

以平均來說,同樣到了30歲,大學畢業的可能還在做櫃員,但是該位加入MA計畫的碩士畢業生,可能已經是ㄧ位中階或是低階主管

至於到時候再考在職
我聽過很多同學這樣講過
不過大部分會因為ㄧ些現實因素最後無法如願
(工作上的因素居多,很多老闆不喜歡員工唸書,因為會影響工作,還有其他如結婚或是家庭因素等,請記得,在職場上年紀越大唸書的機會成本越高)
我女朋友也是請辭了3次
最後才回到學校唸書

台灣社會很重學歷這是你我的知道的事實
許多企業到校園徵才
也是以ㄧ些著名的國立大學為主
今年我女朋友到台北ㄧ家私立大學的校園徵才攤位去發問卷
回來就跟我感慨無論在廠商素質以及規模上都跟之前幾家國立大學差很多

所以
建議你
學歷還是很重要(而且學校要好)
你可以先考上研究所
然後先當兵
回來再唸
畢業直接工作
這樣較不會有銜接上的問題

加油!!

張承

                                                                                 本文轉至大碩張承老師管理學家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SO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