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到老坐到老.png

 

從小受到栽培,一路從走在爸媽身邊的小屁孩,變成漫步在校園的大學生。

但是你確定......

你拿到的大學文憑,可以讓你就此踏上人生的康莊大道嗎?

 

*你轉頭看了看周遭這些一起上課的同學

 

「嗯,人有點多,跟高中在教室上課沒兩樣。」

「除了......不用穿制服。」

 

不知道你是否察覺到了。

更容易受到重用,更容易找到好工作的大學掛保證時代過去了。

 

在這學歷通膨的時代,大學畢業變成職場的基本要求。

沒錯,也就是說!

在場的各位都是......跟我一樣大學畢業。

 

但是你有沒有想過,成為一個不一樣的你。

即使在人群中依然樸實不亮眼,但學歷卻會在人資的電腦中發光、發熱,甚至引起整間企業公司的大停電。

 

是啊,不知不覺,你心中豢養的皮卡皮卡已經長這麼大了。

 

比起用愛發電,用知識發電肯定更有可信度。(詳情可參閱,皮皮克司電影:怪獸電力公司)

 

所以取得研究所學歷吧。

讓自己從眾人中脫穎而出,就像被從餐盤中挑出來的三色豆。

 

曾經我也是三色豆.png

 

一看就知道

你值得

更好的三色豆

 

   ──忽然興起的心之俳句

 

既然被視為一名準研究生而努力,不如就朝更好的研究所邁進吧。

 

更好的研究所可以帶給你什麼?

 

1. 可以兌換高階職業的入場券

 

這邊剛好可以舉例一下,最近我有一個朋友跑去面試銀行MA,一進等候室坐下來,左邊坐一個台大研究所畢業的,右邊坐一個清大研究所畢業的。

瞬間我朋友小小的自信心就縮回去了,嗯,他是海歸回來,在英國讀財金相關的研究生。

我第一次聽到的時候,以為是海龜,從此就回不去了。

據他本人轉述:「海龜沒什麼用,銀行MA的面試官還是比較喜歡國內的名校研究所背景。」

是可忍,孰不可忍,海龜明明很可愛!

 

我海龜我驕傲.png

 

現在他依然在各家銀行面試,聽說已經僥倖闖到第二關面試了(總共有三關),讓我們祝福他。

 

2. 名校研究所光環

 

這個光環有什麼作用?

基本上就是讓你擁有更多的面試機會,是的,上到垂垂老矣大企業,下到稚嫩初生新公司,我全都要。

 

以及比較高的薪資。

 

由於6月畢業潮即將到來,讓我們來看看人力銀行釋出的資料:

2019碩士學歷起薪平均是32531元,比去年增加了5.7%

套上名校研究所光環後,起薪更有機會來到34306元。

至於大學學歷畢業生,起薪則是29329元。

 

花了十秒,按了幾下計算機,得出起薪最大的差距:4977元。

也許我也有當會計師的天份,小自滿。

 

總之。

 

如果你還是不清楚大學學歷為什麼會貶值,高雄大碩不僅有實體門市提供學涯輔導服務,在學校也有校園負責人可以就近詢問噢。

 

學歷是一時的,人生是長遠的,共勉之,祝好。

認同請分享,樸實的長輩文結尾。 (゚∀゚)+

 

粉絲團這邊走:高雄大碩

簡單諮詢三步驟:

1. 點擊粉絲團(順手幫我按個讚)

2. 直接私訊小編

3. 快樂坐等回覆

arrow
arrow

    DASO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