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睡不著覺了

現在是凌晨兩點多
心中五味雜成

有同學問到口試有必要練習這麼多次嗎?
我回他
The second is nothing
The winner takes all

我們事前無法知道結果如何
所以我會將我所能夠掌握的做到最好
讓自己沒有藉口

我可以跟老師修一篇論文修60幾遍(每星期一版整整一年多)

我們接hp專案(不到半年)有紀錄的開會可以開到50幾次

指導大學部學生參加假如我是hp總經理拿到冠軍
因為我們做出來的廣告不但有光碟還有錄影帶
最後還將光碟內容印出做成海報
只因為怕當天場地沒有錄影機’單槍等(結果真的沒有還好海報派上用場)

碩二學生要到hp做簡報給總經理聽
簡報模擬練習不知多少遍
當天早上2點多還在練習

有太多的例子告訴我成功不是偶然
要準備準備再準備
要練習練習再練習

這些同學看在眼裡也許覺得很誇張
但是當同學聽到我的一位老師要求我們的Word檔案不可以有連續兩個Enter時
不知有何想法
(這樣的要求讓我擁有了太多的競爭優勢)

我們沒有比別人聰明
所以我們要更加努力

也許同學不知道
過去快兩個月在大碩碩士我幫同學口試模擬的場次就超過20場
加上不用大碩場地還有幫其他學生口試模擬
甚至幫其他補習班學生(他們不知我在補習班)口試練習
全部場次加起來超過30場
幾乎不到2天就1次
(還有一天兩場的)
還有同學讓我口試模擬6次
累積起來沒有重複的題目應該有超過70題

這些不只是要幫同學保送上壘
更重要的是同學學會了這些做事情的方法與態度
我相信同學進了研究所一定可以跟所有人競爭
而且這樣同學就會有了自信

信心來自你的努力

也許同學覺得我對同學要求很高
不過我對自己要求更高
我要求女朋友跟我練習自我介紹就要超過30次
加上她自己練習的
就超過百次以上
這樣的準備許多同學認為是天方夜譚
但是這些練習卻是我認為理所當然

其實最近壓力很大
除了隨時盯著電腦看同學放榜之外
還有一大堆事沒有做完

親人健康’同學口試’上課講義’學術研究’企業專案’教科書改版...
如果說每兩週去東勢看奶奶是一件事情
幫同學口試模擬算一件事情
上三班春季班課是一件事情
上四班研究方法是一件事情
每星期指導1位博士班學生寫paper是一件事情
幫一本書改版算是一件事情的話
我工作日誌上的事情就有30幾件
我真的是給自己太多事情了:)

講了這些
最主要的目的不是抒發我的壓力
而是要讓同學知道

信心來自於努力

我相信我們教出來的同學

一定會有自信

加油

張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ASOgroup 的頭像
    DASOgroup

    大碩研究所/高屏區服務園地

    DASO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